当前位置:

增值税降率改革首日 湖南税务为企业“开好票” 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编辑:刘艳芳 2019-04-01 22:45:48
时刻新闻
—分享—

1_??.jpg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副局长王建平在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查看企业开票情况。

2_??.jpg

湖南省税务局领导在威胜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红网时刻4月1日讯(记者 丁斯斯)4月1日,作为今年减税降费“大餐”中的“主菜”,增值税降率改革正式进入实施操作阶段。记者走访多家企业及办税厅发现,湖南382家办税服务厅秩序井然,电子税务局申报和开票情况良好,湖南税务部门为纳税人“开好票”保驾护航。

今天下午,在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建平一行及部分媒体记者的共同见证下,威胜集团有限公司开出了该公司在深化增值税改革新政落地后的首张增值税专用发票。

“按照今天开始调整的增值税税率,根据去年业绩与增值税缴税情况,我们测算今年可节约增值税1800多万元,增值税对应的城建税教育费附加能节约200多万元。我们可以将享受的税收优惠资金用于企业扩大再生产、创新研发项目及智能智造研发项目,不仅有力地促进了我们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还大大增强了我们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座谈会上,威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小平激动地说道。

威胜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领先的能源智能计量、智能配用电与能效管理整体方案供应商,产品覆盖电、水、气、热计量产品、电气设备及系统解决方案。

在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王建平一行现场观看了企业在深化增值税改革首日的开票操作演示后表示,随着深化增值税改革的全面铺开,湖南超过95%的企业将从中受益。为将政策红利充分释放到位,湖南税务部门将根据企业在增值税改革各个环节的需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通过建立税企互动长效机制,助力企业更好地发展。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龙桂元为税务部门点赞:国家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增值税税率降至13%,新政落地后企业今年预计能减税2000多万元,对于我们这种批发、零售业企业来说,减税降费实打实,获得感满满!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04/02/52936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