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增强互联网思维 湖南税务打造党建工作“新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编辑:丁斯斯 2019-03-13 11:00:5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313092757.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3月13日讯(记者 胡芙)如何在新时代的画卷上描绘出最新最美的党建图案?3月12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召开党建部门工作会议,探索具有湖南特色的系统党建工作新路子,打造湖南税务党建的“新名片”。

改革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系统党建部门是此次税务机构改革的新设立机构,肩负着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责。抓好党建既是推进改革发展的“硬道理”,也是克服困难挑战的“金钥匙”,还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总引擎”。而党建工作创新是一个永恒的主题,是时代发展的需要。

2018年,湖南税务不断探索系统党建工作新机制,在党建工作新路子上迈出了坚实步伐,确立了全省系统党的建设“一二三四五”总体思路,即把握一个总体布局,坚持双重领导体制,发挥三个层面作用,开展“四合”示范单位创建,紧握五大抓手,对系统基层党建工作抓什么,怎么抓等,作出了一系列内外协同、程序严谨、配套完善、有效管用的制度安排,开启了系统党建工作的新征程。

2019年,是新税务机构的开局起步之年,湖南税务将发掘系统内有实践意义、有推广价值的党建创新项目,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辐射、示范、带动作用,力争在一两年内,打造出在全省范围内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党建工作品牌。

“做好新形势系统党建工作,要用发展的眼光审视,用时代的要求创新,用改革的精神推动,使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彭爱华在会上提出,当前,互联网已经成为了思想知识传播的新领域,干部学习生活的新空间,税收管理实践的新平台。下阶段,要适应时代要求,增强互联网思维,将现代信息技术引入系统党建工作,创新方式方法,搭建新型载体。

同时,强化党建品牌意识,结合工作实际做好品牌的规划培育,着力培育一批党建工作品牌,以此提高系统党建工作的创造力、凝聚力、影响力,打造湖南税务党建的一张“新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03/13/52113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