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新宁税务:巾帼“税花”绽芬芳

来源:红网邵阳站 编辑:丁斯斯 2019-02-25 16:45: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曾珍 通讯员 尹彦鹏 杜晓飞 郑富丹 邵阳报道

在人来人往的国家税务总局新宁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里,有那么一群着装整齐青春亮丽笑容满面的“税花”。 纳税人在她们的服务与引导下,高效率地办理各项业务。

她们耐心细致,认真解答纳税人关于政策的疑问;她们业务熟练,每一项操作都了然于心。工作中快的是速度,省的是时间;温和的是话语,温暖的是人心;微笑的是服务,拉近的是与纳税人之间的距离。

她们朴实无闻,默默奉献,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用自己的力量和责任撑起办税大厅每一日的平安有序、井井有条。纳税人说,她们的微笑热情让人办税更安心、更舒心。

常坚守 无怨言

1.jpg

禹跃红(右)在柜台服务纳税人。

“这个征期,我依然要继续参与,只希望能够为纳税人带来更好的服务!”禹跃红可谓是办税服务厅元老级的人物了,几十年的坚守,她毫无怨言,初心不改,把办税服务厅当作发光发热、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

当纳税人走进办税服务厅时,见到的第一道靓丽的身影便是她。“从水庙过来,得几个小时吧?”“现在实行减税降费,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个人所得税现在有新的申报方式了,待会你在资料区拿份资料回家看看。”对于纳税人而言,她是办税服务厅的熟面孔,她是禹姐姐,也是禹阿姨,她耐心细致地回答每一个纳税人的疑问,如果遇到不懂的业务问题也会马上去请教业务精英,力求让每一个纳税人都能够得到满意的回复。

虽然她资历老,但心态上却是小萌新,喜欢接触新事物,有什么新政策,出台了什么新方案,业务操作上有什么新变化,她总是第一时间就去学习。当收到同事的赞扬时,禹跃红总是不好意思地笑“别夸别夸,都是我应该做的”。

她的身影融入在无数个繁忙的工作日里,她投身税务事业几十年,却老当益壮,用她的丰富业务知识奉献着税务伟大事业,用她的坚守和专业温暖着无数纳税人的心田。

身材小 能量大

2.jpg

粟婷(右)在大厅服务市民。

2月,过完热热闹闹的年,便迎来了繁忙的申报期。

在办税服务大厅里导税台前,只见一位身材娇小挺着大肚子的导税员手把手教纳税人如何进行网厅申报,热心为纳税人解答个税申报的各种疑问。

导税台是办税服务厅的门面,导税员粟婷被称为办税服务厅的小门面,虽然她年纪小,体型小,脾气小,但小小的身体蕴藏着大大的能量,虽然已有九月孕龄,但这位可爱的女战士仍战斗在征收一线。

周五,临近下班的时刻,办税服务厅突然来了几位特殊的纳税人,他们是某乡政府的工作人员,因为有事错过了之前分局的个税辅导,于是便想着到税务局来直接咨询。虽然只有两分钟就要下班了,而粟婷也恰好预约了周五的产检。时间很紧迫,她却不忙乱,她将相关资料发放给纳税人,然后仔细解读新个人所得税相关政策,她思路清晰,讲解到位,对纳税人提出的问题也一一解答,延迟了半个小时的服务,纳税人十分满意,表示感谢。

在办税服务厅中时常可以看到这位人美心善的女孩儿脸上带着浅浅的笑容,不知疲倦地为纳税人解决一个又一个问题。害羞的她,在纳税人表示感谢的时候总是微笑地红了脸颊。

“目前是繁忙的申报期关键时刻,我肯定不能掉链子,等忙完这一阵,我再去好好休息。”没有华丽的言语,没有激扬的事迹,她默默地用行动诠释着税务人无私奉献的精神。

优服务 见温情

3.jpg

综合业务办理人员何文君。

办税服务厅有几朵金花,其中一朵就是综合业务办理人员何文君。作为一名90后干部,她年纪小,担当却不小,总是设身处地替纳税人着想、为纳税人解决问题。

一天下着瓢泼大雨,一名纳税人从乡下搭车过来交税,结果到达办税服务厅时已经到了下班时间,正准备去吃饭的何文君看着纳税人焦急的目光,主动询问了一下情况,又赶紧坐回了窗口,延迟下班十几分钟为纳税人办完业务才离开岗位。像这样的延时服务并不少见,每一次她都会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只为让纳税人不跑第二次。

对于新的税收政策,她仔细研读学习;对于操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她积极寻找解决方案;对于纳税人的疑惑,她总是面带微笑耐心解答。

在这个一百多平方米的办税服务厅里,她们只是一朵朵浪花,但却熠熠生辉;她们是一群英姿飒爽、敬业奉献的税务女兵;她们每天都洋溢着幸福与笑容,一群热爱税收事业的人为梦想齐聚在这里;她们身着税务蓝,胸系税务章,心怀税务梦;她们青春洋溢、活力四射、勇于挑战、担当在前;她们勇立潮头,共同携手,助力新时代新税务的新征程。

从青涩走向成熟,流逝的是时光,不变的是执着,这群巾帼税花,在税收改革前沿,在收入攻坚战场,在纳税服务窗口,在税源管理一线,在税收道路的各个角落,她们铿锵绽放,数十年如一日坚守在税收一线,用忠诚书写敬业,用奉献描绘青春,用担当铸就风采!

来源:红网邵阳站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02/26/51599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