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税务:减税降费奏出“心”旋律

来源:红网 作者:李妮 罗舜爱 编辑:丁斯斯 2019-02-15 14:04:43
时刻新闻
—分享—

111_meitu_1.jpg

张家界市人大代表纪畅(左二)向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梁文辉(右二)一行介绍公司的主营产品和生产经营情况。

红网通讯员 李妮 罗舜爱 张家界报道

按照全国税务工作会议上提出的“要突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这个主题”,国家税务总局张家界市税务局于2月12日启动减税降费新政宣讲暖企春风服务活动,采取走访民营企业、对话代表委员的形式,俯身听心声、纳民意,面对面解疑答惑,传递税收利民正能量。

暖心调:“减税降费政策让我们有了满满的获得感!”

在湖南畅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走访人员详细介绍了针对小微企业的新一轮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并拿出“政策清单”向企业宣讲农产品加工行业涉及的增值税等税收优惠。

面对新年刚上班,税务部门就到企业送政策的举动,张家界市人大代表、公司董事长纪畅感动地说道:“这是春天般的温暖!公司尚处于初创期,盈利不多,但税务部门一直非常支持我们,前期为公司减免了30多万元的土地使用税,有效缓解了资金周转困难。”谈到企业的未来,纪畅表示,有减税降费政策的支持,一定会把企业做大做强。

湖南东门大药房有限公司是张家界市药品销售行业连锁经营的标杆企业。走访人员一进门就遇到企业财务人员正讨论药品销售行业的减税政策该如何报税,当即现场指导起来,促使企业财务掌握了报税核税流程。该公司董事长彭万平对此深表感谢,他说:“减税降费政策让我们有满满的获得感,税务部门的暖心服务则让我们有更大的幸福感。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守法经营、诚实纳税,为张家界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自己作为人大代表,也会力挺税务,为减税降费鼓与呼。”

在张家界市丽人医院,走访人员详细了解了医院的经营情况,集中宣讲个人所得税新政和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谈及对减税降费的切身感受,市政协委员、丽人医院院长陈刚给记者细算了一笔帐:“原来我每月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1700元,现在每月只需缴600多元,每月实际增加了收入1100余元。这项改革对医院每个人来说都非常暖心”

安心曲:“税务部门的答疑解惑给我们吃了‘定心丸’。”

2018年下半年以来,多项减税措施集中发力,为企业的发展创造了新机遇,注入了新动力。同时,也给企业带来了新困惑、新思考。

“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符合条件的可以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进一步加大了建安企业取得进项专用发票的难度。而建筑企业的农民工流动性大、区域性变动也大,一旦社保费划转之后,企业的财务负担和管理难度将会加大。”张家界华盛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欧子荣面对走访人员,重点反映了当前建筑行业取得可以抵扣进项的专用发票困难、营改增之后企业的财务和税务核实成本增加等问题,并表达了希望进一步简化税制的诉求。

走访人员针对他们的困惑和担心,现场进行了政策解读,并针对行业特点,提出了3条实质性建议,承诺“市局能解决的,尽快解决;市局不能解决的,逐级向上反映解决。”据了解,此次走访活动共征集意见建议11条,现场解决问题8个。

强心音:“有最好的政策、最优的服务,我们一定做大做强。”

减税降费,不仅是给企业负担“做减法”,更是给企业发展“做加法”。走访人员对减税降费新政的宣讲,犹如为企业注入了“强心剂”,让企业充满信心,激励企业做大做强。

市人大代表、张家界亿达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宋迪雄表示,“我们赶上了好时代,上至党中央、国务院,下到政府各部门,都在用最好的政策和优质的服务为发展助力,为企业护航,让企业和行业都看到了发展的希望。”

在湖南乾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走访人员从减税降费新政、财务管理、企业生产、销售、科技研发等方面,与市人大代表、公司董事长刘超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交流中,得知公司将于2019年开展张家界莓茶太空育种与良种苗木基地建设,近期的减税降费新政无疑会为企业发展增添新动力。

“我们可借‘减税降费’的东风,开展自主创新,用扎实的技术、优秀的产品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努力为张家界市经济社会发展出一份力。”刘超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李妮 罗舜爱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02/15/50505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