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全国人大代表为个税改革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袁延文 张玲 编辑:马娅 2019-01-16 16:28: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通讯员 袁延文 张玲)为争取人大代表对个税改革工作的理解与支持,1月15日,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屈原管理区税务局组织个税宣讲小分队赶赴海泰栀子专业合作社,对全国人大代表、海泰栀子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莉进行专程走访,并为海泰栀子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们带去了一堂个税新政专题培训课。

杨莉不仅是全国人大代表,同时也是全国十佳农民代表,她通过成立栀子专业合作社,让漫山遍野的黄栀子成为老百姓的致富花、幸福果。她的梦想是合作社的收入越来越高,农民赚的钱越来越多、生活越来越好。当她听到税务局要来进行个税新政的专题宣讲、培训、辅导,她当即表示热烈欢迎。“当人大代表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国家减税的好政策,我也有责任帮忙宣传,不让一位社员落下个税‘红包’!”

在培训现场,考虑到农民社员文化程度不高,岳阳市屈原管理区税务局业务骨干许云尽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个税新政进行讲解,并手把手教他们下载个税APP,现场演示如何进行信息填报。专项附加扣除是此次个税改革的最大亮点,也是最大难点,经过许云的讲解,农民社员们对子女教育、继续教育、赡养老人等专项附加扣除项目有了大概的了解。听完培训课,社员老张欣喜地说:“国家制定政策考虑地越来越周到了,我们参加农民技能培训学校,取得有关技能资格证书后都可以享受扣除呢,我考证的动力更足咯,回家后我一定向父老乡亲好好宣传一下个税新政策!”

“税制改革每推进一步,我们的获得感就增进一分。”参加完专题培训后,杨莉感慨地说道,“此次个税改革公平合理、利于民生,切实减轻了农民及其他纳税人的负担,真的是为我们社员创造幸福生活添油助力,我要点一个大大的赞!”

来源:红网

作者:袁延文 张玲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01/16/46497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