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湘潭雨湖税务个税宣传进湘大 年减税额达2000余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周文革 熊芳仪 编辑:马娅 2019-01-07 15:27: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7日讯(通讯员 周文革 熊芳仪)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湘潭市雨湖区税务局第二分局党支部和机关第五党支部的党员们来到湘潭大学,开展“个税新政党员百日大辅导”特色活动,为湘潭大学200余名教职工送去一场生动的个税宣传辅导课。

宣讲过程中,税务干部重点就修订后的《个人所得税法》及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进行了讲解,特别针对大学专家教授、财务人员及教职工在工作中遇到的科技人员取得职务科技成果转化现金奖励、年终奖计税、扣缴客户端操作等个人所得税问题进行了解答。

“新个人所得税法实施后,学校的老师都非常关注,每天都要回答许多个税相关问题。现在税务局主动上门做宣讲,我们的压力就小了很多。”湘潭大学计划财务处负责人表示,湘潭大学现有教职工2329人,新个人所得税政策实施后,须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教职工从2000余人下降到了1400人左右,预计每年减税约2200万元,减税幅度达60%。“具体到个人,每名教职工每年平均可减税近1万元,这可真是实实在在的税收红包啊!”

来源:红网

作者:周文革 熊芳仪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01/07/45442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