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唱响税改最美和声 湖南税务“四合大讨论”汇聚改革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肖江浩 向涛 佘璐 杨彬炜 编辑:丁斯斯 2018-08-25 16:07: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肖江浩 向涛 佘璐 杨彬炜 长沙报道

啃下改革中的“硬骨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比什么都重要。当前,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一场“事合、人合、力合、心合”大讨论活动持续深入,2410余场次座谈会、3.4万名党员干部齐心唱响“最美和声”,为全省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交响乐章”增添了一道道灵动的音律。

让“四合”凝心

共同的事业追求,把税务党员干部的心紧紧地凝聚在一起。在湖南省税务局联合党委第一次扩大会议上,联合党委书记刘明权动情地说:“机构合并,关键在于人心融合,我们要营造湖南税务是一家的浓厚氛围,增进思想认同和文化融合,引领广大干部建家爱家护家兴家。”

只有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彰显,“一家亲”的归属感才越发强烈。湖南税务以党建工作为“主阵地”,通过个人自学、领学宣讲、党课辅导、交流讨论等,把“四合”学习讨论活动引向深入。刘明权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党课为全系统树起“标杆”,市县局155名党委书记、全系统2231名党支部书记齐步走上党课讲台,把“四合”的情与理、知与行传递到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心坎里。

在吉首古城,湘西自治州税务局党员干部创作的《你好,税务新时代》诗歌,在全省税务系统小有名气,大家都说诗歌里有税务人共同的税收情结。在资江岸边,益阳市税务局党员干部走进有90多年厚重历史的湖南第一个农村党支部——金家堤支部,一声声 “同志”让彼此的心走得更近、贴得更紧。

让“四合”聚气

“四合”融的是人心,聚的是人气。党员干部的心齐了、气顺了,改革将无坚不催、无往不胜。湖南税务的“四合”学习讨论不仅在会议室,还在改革攻坚的最前沿。

改革成效如何?难点问题在哪?基层一线“抢麦”很积极。8月3日,一份来自湘潭市税务局的改革工作建议,摆在了刘明权办公桌的案头。这份接着“地气”、冒着“热气”的书面报告涉及4类改革热点问题、12项工作建议,为省局联合党委改革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我们的一些改革工作做得不够好,请同志们多提意见。”长沙市税务局联合党委书记文延风走进市税务局办公室联合支部“四合”专题组织生活会,开门见山的一席话,立即拉近了与大家的距离,党员干部在生活会上纷纷掏出了“心窝子”。

“没想到大家的热情这么高,没想到征集的建议这么多”,郴州、怀化、株洲等地市税务局党建部门负责人不约而同地感叹。

“四合”让促改革、谋发展的“人气飙升”,全省税务系统共征集意见建议1121条,其中91.5%的建议来自基层一线,为税改提供了“湖南智慧”和“湖南方案”。

让“四合”汇力

人心齐,泰山移。“四合”让湖南税务党员干部心连着心、手拉着手,把湖湘文化里流淌着的那么一股子气,一股子劲,融入到改革的全过程,奏响了改革的“最强音”。

最是奋进动人心。省税务局改革办10余名党员干部戏称他们是“‘同心’牌班组”,一起流汗、一路奔忙,曾经连续几周每天加班到凌晨,拟定30余份改革制度文件、起草80余份综合材料,肩并肩挑起了累加近60多万字的“码字”担子。这是湖南税务“一家人、一条心、一股劲”的感人画面,这是湖南税务人“一起苦过,才更有味道”的质朴心声。

改革中流处,攻坚正当时。日前,湖南省税务局召开“新机构 新服务 新形象”专项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省税务局局长周巧艺在会上表示,“要把‘四合’要求进一步落实到税收征管中,融入到纳税服务中,确保机构改革每推进一步,纳税人获得感就增进一分”。8月份,湖南迎来省、市、县、乡四级新税务机构挂牌后的首个征期,全省382个综合办税服务场所全部实现“一厅办”“一次办”“就近办”,17万户纳税人进入“15分钟办税服务圈”。

刘明权表示,税务机构改革迎来了办税新速度,“四合”带来了工作新气象。湖南税务将进一步抓细抓常“四合”,思想上同频共振、行动上齐心协力,以更加奋进的姿态、更为务实的举措,统筹推进好、坚决完成好各项改革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肖江浩 向涛 佘璐 杨彬炜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8/10/16/34496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