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新田税务:“营改增”减税助力小微企业做大做强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明军 编辑:丁斯斯 2018-12-13 11:28: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李明军 永州报道

  “又接近年尾了,不瞒你说,今年我的两个公司盈利丰厚,我这小老板也越当越有滋味,这得感谢国家营改增的好政策!”12月12日,说到“营改增”减税红利,来国家税务总局新田县税务局办事的杨四仔喜上眉梢。

  杨四仔经营一家建筑公司和一家运输公司,均属小微企业。2013年8月1日,全国试行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营改增”, 杨四仔和新田其他相关纳税人一样,就是既得利益者。他的运输公司,当年就享受新田税务机关按政策减税近3万元,平均每月减了6千元,让他这个小公司老板初尝甜头、高兴不已。

  国家那次“营改增”和以后陆续出台的优惠小微企业政策,使杨四仔的运输公司5年半来共接受新田税务机关减税红利近50万元,税负减轻超过30%,让他的公司盈利逐年增多,也让他由原来当心交通运输业风险大、利润低不断“打退堂鼓”,到逐步看到希望、逐渐坚定继续当“车老板”的信心。

  2016年5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用杨四仔的话来说又是“烧高香都求不来”的利好。据他介绍,他的建筑公司也开始进行“营改增”。之前建筑公司因为购买或租赁厂房的投入较大,包含的税款一直都不能剔除,感觉税负有些吃力。实行“营改增”后,当期进项税就可以获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抵扣,新田税务机关会及时给他进行增值税减免。

  特别是近年来,新田税务机关依法依规坚决执行好惠及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优惠政策。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小型微利企业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金融机构向小微企业提供贷款的利息收入,以及担保机构向中小企业提供信用担保收入免征增值税等。为进一步完善增值税管理、释放营改增减税效应,今年5月份正式施行的深化增值税改革三项减税措施,使小微企业减税和融资等方面都享受到红利,让杨四仔越来越感受到办企业的“有滋有味”,也更加“升华”了他把企业做大做强的决心和信心。

  临走前,杨四仔笑眯眯地告诉在场的新田税务干部,近日他已跟老婆儿子3个“臭皮匠”开了“诸葛亮会”。他计划在明年元月左右,全面“扩大再生产”,添置更多运输车辆和厂房,把两个企业办得更加红火,力争在县内、市内,乃至省内“有点名气”。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明军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12/13/47930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