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税务系统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罗舜爱 余欢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马娅 2018-12-06 09:18:45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机关宪法宣誓仪式现场。

宪法宣誓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通讯员 罗舜爱 余欢)12月5日下午,湖南省税务系统举行集体宪法宣誓活动。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以下简称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周巧艺主持宪法宣誓仪式。

  当护旗手铿锵有力的脚步声立定后,省税务局全体干部面向国旗、国徽,在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刘明权的领誓下,左手抚按宪法,右手握拳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宣誓现场庄严肃穆,宣誓声音洪亮坚定,有力体现了税务干部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决心和信心。

  宣誓后,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熊伟向全省税务系统作了一堂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题的精彩讲座。熊教授从宪法的发展历程着眼,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不同阶段、不同时期的宪法制订、运用情况,重点围绕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决定来比较阐述,认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发展脉络、主要内容。讲座具有很强的系统性、条理性和法理性,对增强税务干部法治意识、推进依法治税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得到了税务干部的广泛好评。

  周巧艺强调,宪法是立国之法宝、强国之重器,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治国理政的总规矩。他表示,当前税务机构改革正向纵深推进,改革牵一发而动全身,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和风险挑战前所未有。规范税收执法,营造公平公正税收法治环境尤为迫切。希望全省各级税务部门将学习宪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税务干部履行职责的基本功和必修课。持续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教育引导税务干部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充分发挥宪法在全面依法治税中的重大作用,确保税务改革和各项工作于法有据、依法推进。

  据了解,省税务局将在“宪法宣传周”(12月2日至12月8日)期间,以领导干部为重点对象,以第五次宪法修正案为重点内容,以提升依法治税水平为重要导向,在全省系统组织开展“1次专题宪法学习、1场专题宪法讲座、1次宪法法律教育活动”。同时,面向纳税人和社会公众,广泛开展宪法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等活动,推动宪法宣传全覆盖,推动宪法精神进基层。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罗舜爱 余欢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12/06/47884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