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株洲税务不动产业务联办模式打造便捷新速度

来源:红网 作者:夏俊杰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马娅 2018-12-05 14:43: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纳税人在株洲县税务局办理不动产业务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通讯员 夏俊杰)为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纵深开展,全面提升不动产业务办理效率,12月4日,国家税务总局株洲县税务局正式进驻县政务中心,税务、国土、房产共同打造“链条式”业务联办模式,促使业务办理时长缩减70%以上,备受纳税人好评。

  据悉,此次税务进驻县政务中心后,纳税人办理不动产业务不再需要税务部门、政务中心两头跑。纳税人申请办理不动产业务时,先统一由房产部门受理并审核资料,确定不动产详细信息及买卖双方名下不动产存续情况,完成相关业务后直接内部流转至税务窗口,税务部门根据房产部门业务办理情况及提供的相关数据,完成税费征缴,再内部流转至不动产业务窗口,由国土部门完成证件制作及发放。纳税人只需准备一套资料,即可一次办结不动产信息核查、税费缴纳、不动产登记、证件领取等业务。将原先需大半天时间、准备多套资料、多个部门来回跑才能办完的全流程业务,压缩至一个联办柜台半个小时内一次性办结,切实确保了纳税人“最多跑一次”。

  从事二手房交易中介业务多年的李女士在享受到业务联办模式带来的便利后表示:“原来我办理一笔二手房交易业务,需要带着客户从县城北边的政务中心跑到南边的税务大厅,然后又返回政务中心。有时碰上人多,一个上午还办不完一笔业务,客户也跑得疲惫不堪。现在通过税务、国土、房产部门业务联办,半个小时就可以一次性办完所有业务,这对于我们房屋中介行业实在是一个大好消息。”

来源:红网

作者:夏俊杰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12/05/47880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