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退税“加速”为企业发展“加力”

来源:红网 作者:黎牧 罗舜爱 编辑:丁斯斯 2018-11-09 10:25: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通讯员 黎牧 罗舜爱)“以往退税需要近一周的审核期才能拿到出口退税款,现在提速退税后,资料送到税务部门,最快1个工作日内就能办好,公司资金压力大大缓解。”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科美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勇彪感慨说道。

  湖南科美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岳阳市知名电磁制造企业。今年6月,该公司需要支付一笔1000万元的设备购置款,却因为流动资金紧张,一时难以筹集,且银行贷款尚在审批,可如果不及时支付将面临重大违约。正当公司财务经理袁桂香焦急万分之时,岳阳市经开区税务部门送来了一场“及时雨”:从申报退税、审批资料到银行受理,税务部门为该公司一路绿灯、全程陪同、加速办理。公司上午递交资料后,税务部门开出《税收收入退还书》送交国库,200万元的退税款下午就打到了公司账上,解了公司燃眉之急。

  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税务局在落实湖南省税务局“一扩大、两加快、三优化、四严禁”为基础的12条加快出口退税进度新举措的同时,进一步压缩退税时间,实行出口退税即来即办;并为重点税源企业开启绿色通道,专人专窗办理,做到“零延误、零等待”。自机构改革以来,岳阳市一、二类出口企业退税时间平均压缩到2个工作日内,三、四类出口企业退税比规定时间压缩一半,为企业节约了大量资金、时间成本。今年来,该局累计辅导288户出口企业退免税申报,办理退税2.9亿元,平均办结时间缩短60%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黎牧 罗舜爱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11/09/47702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