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填的中秋礼物:来自国家税务总局的答复函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肖江浩 石婧仪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丁斯斯 2018-09-26 09:36: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肖江浩 石婧仪 长沙报道

  月是故乡明。9月22日深夜,全国人大代表、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赶在中秋前结束了国外的工作抵达长沙机场,而当他回到家乡,还有一份特别的中秋礼物等着他。

  “22日晚上我才从俄罗斯出差回到长沙,第二天湖南省税务局王建平副局长和货劳税处凌奇处长一行就特地过来将两个答复件送到我手上了。”当王填拿到“还热乎”的中秋礼物——总局对他两会提案的答复函,不无惊讶地说道。

  2018年是王填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第16个年头。参政议政16年,他一直以议案的专业性、数量多、质量高而广受社会关注。两会期间,王填第四次对税制改革建言献策,除去他一直关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于今年8月31日正式通过,另外两个有关税收的提案,也在回国的第一时间收到了来自国家税务总局的答复。

  “两封答复件对政策解释透彻,详尽严谨,态度诚恳,我非常满意。”王填收起答复函,感慨道:“这次收到答复我很感谢,一方面是国家税务总局对人大代表提案的高度重视,高效回应令我舒心,另一方面,是湖南省税务局的主管领导和有关部门放弃中秋假期休息,第一时间送达回复令我暖心。”

  王填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税收政策的支持,近几年国家税务总局出台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步步高都充分享受到了。“公司近年来发展迅速,多业态门店已遍布湘、赣、川、渝、桂、滇等省市,已成为中国西南部零售业的领导者。这些成绩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制定的好政策,特别是以‘营改增’为主的税收优惠政策。”他介绍道,推行营改增后,步步高专门组建调研组,测算营改增带来的减税红利。去年步步高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共享受减税7951.67万元,其中再就业税收优惠360.24万元,营改增行业减税7050.6万元。

  同时,谈到湖南税务部门的精准服务,王填也十分满意。“今年春节期间,税务部门走访步步高,对我们提出的建立国地税统一的电子税务局、增值税汇总缴纳等具体涉税诉求,列出了解决时间表。现在,新的电子税务局已经上线,可节约不少财务成本,步步高公司湖南境内的120多家纳税主体也已实现了增值税汇总缴纳,大大减少了我们和供应商之间的交易成本。税务部门不仅关切和回应企业的‘痛点’,更及时解决了它,服务效果立竿见影。”

  “能做的事非常多,大有可为。”王填表示,优质的营商环境让企业轻装上阵面对未来,目前腾讯、京东与步步高的三方协作已经展开,王填对未来智慧零售的方向充满信心,同时,探索“十八洞泉水”等精准扶贫样本,也将成为企业成长后反哺社会的新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肖江浩 石婧仪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丁斯斯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9/26/47377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