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新田税务:红心向党迎改革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明军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方瑞 2018-08-02 09:58:18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0日,新田税务140余名干部职工见证了挂牌成立。

  红网时刻8月2日讯(通讯员 李明军)“何为改革?改革就是改变旧制、革除沉疴,建立健全适应时代发展的体制机制。”近日,在湖南省国家税务总局新田县税务局科室讨论会上,办公室主任彭小磊率先引出话题。

  国家税务总局新田县税务局于7月20日挂牌成立,标志着原新田县国家税务局、原新田县地方税务局正式合并,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在新田迅速进入实质性落实和推进阶段。当天,新田税务系统140余名干部职工共同见证了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庄严时刻。

  新田国税地税合并后,原县国税、县地税机构职责和工作,由新组建的国家税务总局新田县税务局承接,将具体承担辖区内各项税收、非税收入征管等职责。国家税务总局新田县税务局目前已实现联合党委组建到位、综合部门集中办公到位、一厅通办先行到位、履行职责统一到位。

  “新机构挂牌成立,改变的是机构名称,不变的是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使命担当。我们新田税务人一定要把这次税务机构改革作为动力,作为再出发、再奋进的新征程新起点,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不辱使命、勇于担当做好新时代税收工作。”国家税务总局新田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中办国办近日印发的《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对税务部门领导管理体制作了规定,明确国税地税机构合并后实行以税务总局为主、与省区市党委和政府双重领导的管理体制,并着眼建立健全职责清晰、运行顺畅、保障有力的制度机制,在干部管理、机构编制管理、业务和收入管理、构建税收共治格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明晰了税务总局及各级税务部门与地方党委和政府在税收工作中的职责分工。

  目前,国家税务总局新田县税务局税收工作有序开展,后续各项改革正在积极稳妥深入推进,做到了改革与税收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纳税人在综合性办税服务厅、网上办税系统均可办理所有税收业务,可以享受涉税业务“一厅通办”“一网通办”和12366“一键咨询”等优质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明军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方瑞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8/02/46958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