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地税局多措并举确保征纳关系和谐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吕海南 编辑:马灿 2018-05-25 09:31: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通讯员 吕海南)税务机构改革期间,征纳关系是否和谐至关重要。今年以来,永州地税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的理念,通过多种措施推进办税便利化改革,让纳税人有更多获得感和满意度,目前全市地税系统未发生纳税人投诉事项,征纳关系和谐稳定。

  在税收宣传上,4月2日上午,全市税务系统在11个经开区或工业园区开展了11场次大型税收宣传活动,邀请320户企业纳税人开展座谈交流和政策宣讲,进一步宣传展示了近年来税务系统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的新成效、新气象和新举措。在4月12日开展的“纳税服务日”活动中,全市邀请600余名纳税人围绕网上办税、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等多项政策进行大力宣传、集中辅导。

  在“最多跑一次”清单落实上,永州市地税与市国税局利用第27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共同发布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共同印制、免费发放《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全程网上办清单》等宣传资料6万余份,从4月1日起,全市纳税人在任一办税大厅可办理清单范围内153项业务“最多跑一次”。

  在“一厅通办”上,该局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国税地税业务“一厅通办”、跨省经营涉税事项全国通办、国地税业务省内通办,全市15个办税服务厅、8个办税服务室全面落实“一窗一人办税”服务模式,所有窗口实现国地税税费同步征收。继续加强网上办税厅、24小时自助办税点建设,运用多种信息化手段,进一步改善纳税人的办税体验。

  在提高纳税人满意度上,永州地税联合市国税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三问”暨纳税人需求大走访活动,共实地走访纳税人10850户,收回纳税人需求调查问卷12787份,并对走访过程中收集到的问题、需求和建议进行汇总整理,建立台账、限期整改。按照省地税局工作要求,永州市税收营商环境调查完成319户,征求合理化意见建议15条。

来源:红网

作者:吕海南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5/25/46370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