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汶川地震”十年 理县国税跨越1300公里来湘道谢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肖江浩 何苡琳 编辑:马灿 2018-05-11 15:27:20
时刻新闻
—分享—

四川理县国税局向临澧县国税局赠送羌绣

四川理县国税局代表走访看望临澧县国税局老干部

  红网时刻5月11日讯(记者 胡芙 通讯员 肖江浩 何苡琳)日前,四川阿坝州理县国税局代表一行,驱车1300公里,跨江跃河,途经三个省份,历时两天,专程赶到湖南省临澧县国税局,亲口为十年前的一张汇款单表达感谢。

  十年前,无情的5·12汶川特大地震让北川、汶川等地满目疮痍,一瞬间,城市夷为平地,数万人失去生命,数百万人流离失所。

  在听闻地震惨况后,常德市临澧县国税局的干部职工发起为四川阿坝州理县国税局募集善款的活动。同年的6月12日,该局的离退休老干部特意召开座谈会,向汶川地震中遇难的同胞表示沉痛的哀悼,并自发进行捐款。老干部郭清耀在会上掏出一百块钱走向捐款箱:“灾难无情人有情,别人受难就像我们自己受难一样,我们应该伸出友谊之手,为灾区同胞献点爱心。”

  93岁高龄的离休干部刘治民也在家人的搀扶下颤抖着双手将一张百元钞票塞进了募捐箱:“四川是我的老家,说什么也要为那里的父老乡亲表示一点心意。”当日,21名离退休老干部共捐款2150元,并以个人名义汇给了理县国税局。

  几天之后,临澧县国税局人教科突然接到了来自理县国税局的电话。“你好,我是理县国税局的小韦,受局长委托给你们回话,你们汇来的抗震救灾款我们已经收到,非常感激贵局全体人员和退休老干部,是你们的慷慨相助激励我们重振信心,共渡难关。”接到来电后,时任人教科科长的刘祖惠详细了解了灾区实情,并表示“灾难虽降临在你们头上,但我们感同身受,大家都是一家人,希望今后多加联系,让两地国税人的心永远连在一起”。不久,临澧县国税局还收到了来自千里之外的一封感谢信。

  从2008年到2018年的十年间,理县国税局一直没有忘记临澧县国税局给予的帮助和鼓励。十年后的4月份,他们派出代表,驱车1300公里赶到临澧县国税局表达感谢。

  “这是我们收到的唯一一张以个人名义募捐的汇款单,我们印象非常深刻!薄薄地一张单据,却寄托着来自湖南澧水边上税务老干部们对灾区同胞的深情厚意。”回忆当时情景,理县国税局副局长韦东仍记忆犹新,“汶川大地震并没有将我们击垮。10年前一份份无疆的大爱从湘江出发,跨越万水千山来到岷江河畔帮助理县战胜灾难、重建家园。十年来,我们众志成城、感恩奋进,走得越来越坚定,越来越有信心……”

  此次来访,理县国税局作了《千里感恩行 理人答谢意》汇报发言,介绍了该局基本情况和震后重建新貌,并向临澧县国税局敬献了藏族和羌族最珍贵的礼物——哈达和羌红,赠送了历时数月制作、绣着“因为有你,心存感激”的“同心花开”手工羌秀和自制专题片《一张汇款单的故事》光盘,走访慰问了临澧县国税局离退休干部代表,向他们当面道一声感谢。

  “没想到自己十年前只是尽了一点微薄之力,竟换来你们千里之行的感恩,我是既惭愧又感动。”临澧县国税局老干部史开均见到远道而来的客人,不禁眼泛泪花:“我去年到阿坝州看到灾区又有了美丽的县城和村庄,看到一排排崭新的楼房,一条条整齐的道路,真切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伟大和温暖。大家凝心聚力重建家园,我非常高兴和欣慰。”

  拥抱新时代,感恩新生活。一张汇款单,架起了川湘国税人友谊的桥梁,传递了“汶川精神”,延续了自信、感恩与奋进……“湘理”相亲,珍贵永存。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肖江浩 何苡琳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5/11/46254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