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湘乡市国地税“税法进百校 税收连万家”普法教育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王尔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陈靖 2018-05-09 10:40:57
时刻新闻
—分享—

税务工作人员在欣赏学生作品。

“税法进百校 税收连万家”演讲比赛。

电子办税零距离体验活动。

  红网时刻5月8日讯(通讯员 王尔)5月7日,“税法进百校 税收连万家”系列活动颁奖仪式在湖南省湘乡市东方红教育集团望春校区举行,标志着湘乡市税收宣传月的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活动圆满落幕。市教育局、国税局、地税局、东方红教育集团相关负责人和望春校区全体师生参加了颁奖仪式。

  在今年四月份的全国第27个税收宣传月活动中,湘乡国地税共同举办税法进校园系列活动,旨在将税法知识教育融入学校教育,引导青少年尊崇税法、学习税法、运用税法,通过学生和学校的连结纽带作用,将税法辐射影响各个家庭和单位,在全市掀起全民学税法、懂税法、守税法的热潮,进一步提高全民税收知识水平、协税护税意识和税法遵从程度。

  针对学生的年龄和学习特点,湘乡国地税从不同层次开展了多项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普法教育效果。通过税收知识小讲堂、税收知识抢答赛、小记者提问等活动让学生对“什么是税收”“税收的作用”等基本概念有了初步认识;组织学生代表走进办税服务厅参观税务工作现场,零距离了解办税流程,并以“小税官”的角色体验了导税、涉税咨询、办税辅导等不同岗位的工作,增加了他们对税收的感性认识;通过举办“我与税收”征文比赛、手抄报比赛、书画作品征集、主题演讲比赛等一系列活动,让学生能够进一步思考税收并以自己的方式表达出来,从而加深他们对税收的理解。同时,通过与望春校区共同建立“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在学校设立宣传栏、向图书室捐赠税收知识读本等活动打造校园税收文化阵地,建立普法长效机制。

  东方红教育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以“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为契机,配合税务机关把税法教育与学校各项工作相结合,根据学生的生理和心理特点,积极开展学校、家庭互动的税收普法教育活动,促进法制教育的阵地化和长效化。

  此次活动自4月2日启动以来,共计5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收到征文415篇,手抄报83份,书画72份。经过层层评选,最终评选出12名优秀演讲者,12篇优秀征文,18份优秀手抄报,18份优秀书画。

来源:红网

作者:王尔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陈靖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5/09/46218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