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国税局5月起实施增值税改革三项措施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曾珍 石芮旗 编辑:马灿 2018-05-08 16:02: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8日讯(记者 曾珍 通讯员 石芮旗)5月8日,记者从邵阳市国税局了解到,从本月起,邵阳市增值税税率降低、统一小规模纳税人标准和退还部分企业留抵税额等三项深化增值税改革措施正式施行。降低了纳税人经营成本,让邵阳市纳税人充分享受改革红利。据国税局统计显示,三项改革措施的落实将惠及邵阳市8400户纳税人。

  “现在国家将小规模纳税人的年应税销售额标准统一到500万元及以下,我们公司又符合相关条件,5月份办理转小规模纳税人登记,6月份就能够按小规模纳税人开具发票,7月份就可以享受小规模纳税人的改革红利,按照3%来交税,以前按照17%交税,现在只要交3、4千左右。税收减少每年公司也减轻了很多负担和压力。”正在北塔区办税服务厅申报从一般纳税人转为小规模纳税人相关手续的纳税人吴露遥说道。

  深化增值税改革,是国务院颁布的一项重要减税降负措施,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调整增值税税率,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适用17%和11%税率的分别调整为16%和10%。二是统一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为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500万元及以下,原已按照规定登记为一般纳税人的单位和个人,在2018年12月31日前,可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让更多企业享受按征收率计税的优惠。三是对部分行业符合条件的企业留抵税额退税。

  “对于符合条件的一般纳税人转小规模纳税人,这里有两个条件,第一个条件,仅限于工业和商业增值税的一般纳税人,另外一个条件,从转登记到转登记之前的12个月,或者是4个季度,年应税销售额应该在500万,符合这两个条件才可以转小规模纳税人。到税务机关办理转登记的时间是2018年5月1日到年底12月31日。”邵阳市国税局货物和劳务税科副科长肖拥华告诉记者。

  为将此次减税政策落实到位,邵阳市国税局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分析测算、政策宣传、培训辅导,保障纳税人5月1日起顺利开票、6月1日起正常申报,让邵阳市纳税人充分享受改革红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曾珍 石芮旗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5/08/46222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