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新田国税第二党支部捐资助学近三载 爱心感召党外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明军 编辑:马灿 2018-05-04 10:49:4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国税二支部党员在贫寒学子家看望慰问

  红网时刻5月4日讯(通讯员 李明军)日前,湖南省新田县国税局稽查局干部孙丽萍怀揣资助款找到新田国税第二党支部书记乐导弹,要求转交二支部近三年来捐资助学的学生小邹,奉上一份力,传递“爱心棒”。

  新田县第一中学高三学生小邹,父亲早逝,母亲外出务工,后无联系,自幼与奶奶相依为命。现奶奶年近八旬,体弱多病,祖孙2人仅靠不多的低保救助金维持生计,生活十分困苦。

  新田国税第二党支部在小邹考入高一时了解到小邹家的情况后,主动“结对”,大力帮扶,多次登门探望,嘘寒问暖,深入了解祖孙2人的身体和生活、学习情况,及时解决存在困难。近三年来,二支部党员共为小邹家捐款11200多元,保证了小邹的学费开支,并承诺承担小邹高中期间的所有学费。

  2017年3月,新田国税第二党支部为更加方便与小邹联系,及时掌握小邹的学习和家庭生活情况,多名党员自发捐资1000余元,为小邹购买手机和话费充值。

  此外,新田国税第二党支部青年公务员还从学习方法上对小邹给予指导,从具体的科目难题上给予辅导。年长党员也随时关注小邹的思想情绪,及时谈话交心引导。

  新田国税第二党支部对贫寒学子慷慨解囊、无微不至的关怀,赢得了全局干部职工的默默赞许。新田国税许多党外群众还主动效仿,有的向贫寒学子捐助几十元,有的捐助上百元等等,孙丽萍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明军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5/04/46192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