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国税局组织干部旁听法院庭审 以案为鉴促执法水平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夏艳红 编辑:马灿 2018-05-04 14:37:34
时刻新闻
—分享—

庭审现场

  红网时刻5月4日讯(通讯员 夏艳红)5月3日上午,益阳市国税局组织市局机关法规、稽查、政策业务和赫山区国税局、高新区国税局部分一线税源管理部门共计20余名干部,对益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的一起行政诉讼案件进行了旁听。

  在案件庭审中,原被告双方在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就案件的违法事实、证据、执法程序、法律依据、争议焦点等问题展开充分的举证、质证、辩护,双方代理律师在庭审中精彩的诉辩,为在场的税务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法治课。

  大家一致认为,这种“以案释法”的培训方式较为生动,通过观摩旁听原被告和双方代理律师对相关政策和法律条文的解读,以及在执法资格、执法程序、执法证据问题上的诉辩,对于强化干部法律思维,增强干部依法行政的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切实提升依法行政和依法履职的能力,具有现实教育意义。大家表示,在今后的税收工作中要不断学习,提高法治意识,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法履行职责,切实提升行政执法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夏艳红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5/04/46190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