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新田县国税局扶贫攻坚快马加鞭未下鞍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明军 编辑:马灿 2018-04-25 14:27:4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国税邀请相关人员指导洞心村项目建设

国税干部关心三占塘村贫困户危房改造情况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通讯员 李明军)4月24日,湖南省新田县国税局邀请新田县水利局、烤烟办、农建投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技术人员来到新田国税驻点帮扶的三井镇洞心村,指导村里项目建设,把脉村子乡村振兴,这是新田国税倾心尽力抓脱贫、快马加鞭扶真贫的一个缩影。

  新田县国税局担负县内2个贫困村162户614人的脱贫任务。其中,三井镇洞心村建档立卡贫困户78户308人,新圩镇三占塘村建档立卡贫困户84户306人,均是县内贫困人口较多、扶贫任务较重的两个行政大村。两村地处偏僻、交通闭塞、经济落后,历史遗留问题多,人口外出流动大,扶贫工作存在很大困难。

  新田县国税局克服扶贫工作存在的重重困难,制定方案、安排资金、选调人员积极扶贫,先后帮助洞心村新建敬老院、引用自来水、兴建光伏发电、兴修环村公路,帮助三占塘村拓宽硬化道路、修缮凤影潭、引进143万元资金种植八月瓜等,日夜思谋寻良策,蹄急步稳抓落实。

  仅4月份,新田县国税局就为洞心村落实荒山植树造林、环村道路签约限期硬化完工等事宜,为三占塘3个自然村全部完成危房改造摸底定级、外出务工人员交通补助造册申报等工作,同时为两村水利建设、烤烟种植等新一轮乡村振兴计划正在紧张谋划。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明军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4/25/46123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