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地税系统召开环境保护税首个征期管理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苏珊珊 编辑:马灿 2018-04-24 14:37:4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通讯员 苏珊珊)近日,株洲市地税系统环境保护税首个征期管理推进会在醴陵召开。株洲市地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明毅,市地税局财行税科、征管科、纳服科负责人和各基层局主管副局长、征管、税政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环境保护税首个征期征收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梳理研究了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同时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任务。

  会上,各基层地税局参会人员围绕本单位环保税纳税人金三系统户数、污染物类型,首个征期申报、征收情况,首个征期未申报情况,原因分析,后续措施以及与同级环保部门协调运行情况等内容依次发言并展开讨论,并提出了征管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及困难,如污染物数据监测难、物料衡算和产排污系数的计算无法准确把握。

  株洲市地税局财行税科科长滕杰对下阶段全市环保税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收入分析。将首期环保税入库数据与去年同期排污费数据进行分析比对,深入研究;二是重视数据交换。加强与同级环境保护部门的信息共享和协作机制,请环保部门对辖区内零申报纳税人进行数据监测;三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环境保护税立法的意义,齐心协力做好相关工作,依法计征,继续加强宣传培训。

  汪明毅要求各部门要加强配合,明确职责,进一步推进环保税征管工作;要持续加强政策讲解,帮助纳税人认识和了解环保税,充分发挥环保税的激励约束作用;要完善机制,坚持依法治税,对纳税人提出的问题要密切关注,及时解决。

来源:红网

作者:苏珊珊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4/24/46112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