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岳塘国税开展“电子办税零距离体验周”税收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彭锐 邓懿 编辑:马灿 2018-04-10 10:16:52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4月10日讯(通讯员 彭锐 邓懿)4月9日,湘潭市岳塘区国税局邀请湖南省国家税务局纳服处处长朱敏、湘潭市国家税务局局长肖辉、副局长刘冬友等领导及10名企业纳税人代表,开展“电子办税零距离体验”宣传周活动。活动包括无柜台办税体验、意见及建议征集、现场税宣等内容。

  启动仪式上,岳塘区国税局长郑明峰表示:“今天的‘电子办税零距离体验周’是区局持续优化税收营收环境大战略中重要一步。为此,区局通过拓展推广电子税务局、无柜台体验日、‘最多跑一次’等创新纳税服务举措,依托互联网+平台,建立区局纳税服务的新格局、新标准。”

  作为全省国税系统“互联网+政务服务”基层联系点和电子税务功能模块测试点,去年岳塘国税就已经在电子税务局上重点突破了发票业务、申报缴税业务、跨区涉税事项业务模块的推广应用,每月的无柜台体验日,对能够在电子税务局办理的涉税事项,人工柜台原则上不予办理同时配足导税员,做好纳税人自助办税一对一辅导。使实体办税服务厅申报期、业务高峰期问题得到实质性改善。大厅窗口办税流量由原来的日均220人(次)减少到目前的120人(次),电子税务局处理业务占大厅总业务量30%以上。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纳税人代表说道:“电子税务局的推广,是一个过程。从一开始的不适应,到愿意用,再到喜欢用,我相信国税局是做了不少努力,非常感谢你们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种方便快捷的工作方式,但仍然有一些问题需要向你们反馈:一是服务器的稳定性,每当申报高峰期的时候,会有卡顿现象,并且能够提供纠错功能;二是能够将国地税的系统真正融合起来;三是自助终端出票速度过慢,希望能够解决。”

  湘潭军艺电气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申文明,已有十余年的办税经验。她介绍,以前她每个月都要来税务局服务厅一两趟。在岳塘国税工作人员的辅导下,现在她已能熟练地使用电子税务局办理纳税申报、发票申领、发票验旧、税务变更等日常涉税事项。只有遇到发票作废等特殊情况才需要前往办税服务厅。电子办税让财务人员告别了“两头跑”。

  在听取纳税人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后,朱敏表示:“电子税务局的完善离不开在座各位的意见和建议。今天我们收集到的一些情况和问题,都会带回去,以纳税人的需求,来优化电子税务局。”

来源:红网

作者:彭锐 邓懿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4/10/45989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