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芦淞区国地税联合打造青少年税法教育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王基翠 编辑:马灿 2018-04-03 15:13:00
时刻新闻
—分享—

“青少年税法教育基地”揭牌现场

税务人员向小小办税员讲解环保税

小小办税员为纳税人提供叫号服务

  红网时刻4月3日讯(通讯员 王基翠)“税之源,国之脉”“少年强则国强。” 4月2日,株洲市芦淞区国、地税在栗树山小学联合举行“青少年税法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正式拉开第27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

  芦淞区国税局局长郭志勇、区地税局局长凌伟、区教育局副局长肖耀华和栗树山小学校长刘玟艳共同为教育基地进行了揭牌,国、地税税干被栗树山小学聘为税法宣讲老师。自2011年起,“大手牵小手”税法宣传活动在树山小学已连续开展了8年,通过一批批“小小税法宣传员”,将税法知识带进家庭,辐射社会,也在青少年内心种下了税收法律意识的种子,培养新时代纳税人。

  “青少年税法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后,由芦淞区国、地税组成的税法宣讲老师为同学们上了青少年税法第一课。

  课堂上,从说文解字“税”字开始,用通俗易懂、幽默生动的语言讲述身边税收现象,使同学们对税收的来源和用途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还结合动漫等方式,直观、生动地宣传今年新开征的环保税。

  在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举手作答。“老师,有大气污染”“环保税就是要保护我们的家园”“我会把今天的课讲给爸爸妈妈听”……活跃的课堂、踊跃地发言,同学们逐步向税收宣传者转变。

  开展青少年税收体验活动。仪式后,芦淞区国、地税联合组织栗树山小学的8名学生代表来到建宁街道办税服务中心,近距离体验税收工作。

  “小小办税员”们参观了办税大厅和自助办税区,现场观摩了办税流程,并在税务人员的指导下,担任导税员,帮助纳税人取号、发放宣传资料,在体验过程中真正了解税收、关注税收。

  税收宣传月期间,芦淞区国、地税还将联合开展“税法进园区”“第二届芦淞·金税杯”足球赛等活动,以不同形式、不同载体向不同的受众群体传递税收知识,扩大宣传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王基翠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4/03/45944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