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资兴国税开展查处“空壳企业”虚开专用发票专项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华南 编辑:马灿 2018-03-27 15:03: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通讯员 刘华南)近日,湖南省资兴市国税局成立了以打击利用“空壳企业”虛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开展查处利用“空壳企业”虚开专用发票的专项行动。

  资兴国税按上级税务机关统一布置,利用“金税三期”和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等系统数据进行筛选至少5户“空壳企业”虚开案源,由资兴国税稽查局检查实施,主管税源科室密切协作,要求对“空壳企业”虚开行为形成空前的打击态势。

  本次专项行动从三月份开始,通过精准选案,集中力量,快速突破,对上下游企业跟踪深究,依法从严处理并总结专项行动经验和特点,到七月上旬将提出防范和打击虚开违法行为标本兼治的办法和意见,实现“空壳企业”数量明显诚少,企业纳税遵从度显著提升的目标。

  资兴国税还要求,为提高“空壳企业”风险预警防控长期效果,今后税源管理部门在新办税务登记时,应及时采集纳税人基本信息,报告本级稽查局备案筛查。

来源:红网

作者:刘华南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3/27/45886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