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品油消费税征管“新规”实施 湖南顺利开出首张发票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编辑:童妙 2018-03-01 17:44:01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日凌晨,湖南成功开具成品油普通发票。

  红网时刻3月1日讯(记者 胡芙 通讯员 何俊杰 罗舜爱)“这是湖南省首张成品油发票,值得好好珍藏呢!”3月1日凌晨,看着手中的成品油增值税普通发票,在中石油长沙销售分公司加油的一位车主高兴地说道。

  新开具的成品油发票票面左上角上多了“成品油”三个字,这一小小的变化给成品油消费税管理带来了历史性变革,标志着湖南成品油消费税管理进入了新时代,为维护公平税收秩序,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作出了新的贡献。

  为实施成品油消费税全流程监管,国家税务总局2018年1号公告规定,自2018年3月1日起,所有成品油发票均须通过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中成品油发票开具模块进行开具。

  “新模式开具的成品油增值税专用发票是成品油纳税人实施消费税抵扣和退税的有效凭证,在不改变现行消费税政策、不增加纳税人负担的前提下,成品油的生产、批发和零售将全流程纳入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监控,标志着成品油消费税管理进入信息管税新时代。”省国税局工作人员介绍道。

  为确保成品油企业3月1日起能正常开具成品油发票,湖南省国税系统倒排工期,认真做好系统升级、宣传培训等各项工作,截至3月1日中午12:00,湖南省4380户成品油企业已全部实现系统升级,其中206户企业通过增值税管理新系统成品油发票开具模块顺利开出成品油发票7672张。

  “顺利开票只是推行工作的第一道关口。”省国税局工作人员表示,国税部门将继续做好生产企业申报票表比对、宣传解释、效应分析等工作,确保推行工作平稳落地。

  成品油消费税纳税人需知晓关键时点:

  1.2018年3月10日前,成品油经销企业须将截至2018年2月28日的成品油库存情况录入增值税发票选择确认平台,并在开具成品油发票前,登陆该平台确认相关油品信息。

  2.自税款所属期2018年3月份起,成品油消费税纳税人纳税申报时须填写新的《成品油消费税纳税申报表》及其附列资料。

  3.成品油消费税纳税人外购用于连续生产的成品油,取得2018年2月28日前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且符合扣除规定的,请于税款所属期2018年4月前完成纳税申报。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编辑:童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3/01/45656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