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南县地税局“四举措”做好环保税开征前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邓斌 罗婷予 编辑:马灿 2018-02-12 10:37:33
时刻新闻
—分享—

南县地税局干部指导企业做好环保税申报工作

  红网时刻2月12日讯(通讯员 邓斌 罗婷予)为确保2018年4月环保税首次顺利开征,日前,南县地税局主动作为,及早着手,多措并举,抓好各项准备工作。

  加强部门合作,建立协作机制。该局积极与环保局相关人员进行业务对接,认真梳理环保局移交的档案资料,了解辖区内排污费征收情况,对近年来缴纳排污费的企业名单及应缴实缴数额等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确保内容真实全面、数据详实可靠。

  走访纳税企业,采集基本信息。南县地税主动联系走访湖南拓普竹麻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湖南春洁食品有限公司等相关16户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污染物排放等情况,对相关的环保税知识和纳税流程进行详细解说,一对一辅导企业填写《环境保护税基础信息采集表》,并及时将信息录入金三系统。

  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该局运用LED显示屏、网站、微信、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面向纳税人,全方位宣传环保税的相关政策,提升纳税人对环保税的认知度,在办税服务大厅开通了三个环保税绿色通道,方便纳税人进行环保税的申报和缴纳,营造和谐税收环境。同时面向社会,加强在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的宣传,在南县电视台黄金时段滚动播放《环境保护税法》及实施条例,扩大社会影响,增进社会认知,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强化业务能力,开展专题培训。南县地税年后将举办环保税业务培训班,组织相关干部职工参加培训。学习《环境保护税法》及实施条例等政策,从纳税人和征税对象、税目税额、计税依据、税收减免等方面对环保税进行解读,结合案例演示讲解“污染当量”等术语、环保税的具体计算方法。通过培训,有利于该局工作人员对环保税有较为全面的认识,强化业务能力,打好环保税征收工作的业务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邓斌 罗婷予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2/12/45555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