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国税自助办税服务进入“刷脸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陈磊 刘玮 编辑:胡芙 2018-01-25 09:38: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4日讯(通讯员 陈磊 刘玮)1月23日晚,做了多年会计的廖铭博忙碌了一天终于下班了。听说国税局已经启用了新的自助办税服务,他下班后顺便到“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把白天没时间打印的完税凭证打印了出来。“身份证一扫,把脸靠近显示屏幕,‘滴’的一声,自助办税厅自动开启。” 廖铭博说,按照自助办税终端的操作指引,不到3分钟,便把完税凭证打印好了。

  1月22日,郴州市北湖区国税局启用了全省首家24小时自助、实名刷脸验证的办税服务厅。4台自助办税终端设立在办税服务厅大门左右两侧,8小时之内成为实体大厅的小助手,8小时之外,实名认证的纳税人除第一次需要身份证外,之后都可以刷脸进入自助办税服务厅,接受“7×24小时”不间断纳税服务。

  郴州金飞讯网络有限公司会计谢晏斌刷脸进入自助办税服务厅,把白天没时间领的发票领好了。“现在有了这个机子,就像在银行ATM机上取钱,哪怕是晚上12点钟,我们也能够把这些业务办好,既方便又安全。”

  实名认证的纳税人可以在“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理增值税专用发票代开、增值税发票验旧及发售、完税凭证打印等涉税事项,无须征纳双方“人员交互”,便可实现取得合法的税收凭证、领用实物发票等目的。

  “北湖区国税局这个自助办税终端实用、高效,解决了我们餐饮行业的一个大问题。现在年底吃饭聚会的人多了,发票不够随时都可以来领票,还不要排队,不耽误我们做生意,客人高兴,我们也开心。”郴州绿厨时尚餐厅王文飞对这个刷脸进去办税的“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十分满意。

  “‘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既是落实中央‘放管服’‘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需要,也是响应市委市政府‘一次办结’号召、展示政务服务‘郴州效率’的需要,更是解决纳税人8小时外紧急办税需求的需要。”郴州市国税局总经济师胡巍表示,“下一步,郴州市国税局将总结试点经验,结合实际需要,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推广,为纳税人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纳税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陈磊 刘玮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1/25/45388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