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资兴国地税委托代征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红网 作者:刘华南 编辑:胡芙 2018-01-22 15:39: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通讯员 刘华南)近日,从湖南省资兴市国税局税收年报中获得消息,资兴市国地税2017年度互相委托代征税收均超过3000万元。

  资兴市国地税在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国地税体制改革和总局关于国地税互相委托代征税收的工作中,积极主动、密切配合、持续发力、不断改进,摸索出一条适合资兴国地税互相委托代征税收的新路子。

  近年来,资兴国地税依法依规签订了互相委托代征协议书,并多次进行了完善。协议书结合了资兴市国地税税源分布和征管特点,科学确定了适合资兴实际的国地税互相委托代征税收的范围和操作规程,互相委托代征工作与联合办税、联合稽查、联合宣传、联合培训等国地税深度融合工作有机结合,在边远地区还实行国地税共同委托乡镇财政、邮政银行等部门代征相关税收,实现了纳税人税法遵从度和满意度、税务机关征管质效同步提高,纳税成本和征收成本均明显下降。

  2017年,资兴国税代征地方税费3293.87万元,比上年增加1729.05万元,增长110.50%。资兴地税代征国税3540.47万元,比上年增加2338.94万元,增长194.66%。

来源:红网

作者:刘华南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1/22/45366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