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地税贴心服务园区企业获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吕海南 编辑:马灿 2018-01-17 10:09: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通讯员 吕海南)“地税部门真是我们园区企业的贴心人,前不久辅导我们依法减免房产税6.6万元、城镇土地使用税9.6万元,今天还登门为企业出谋划策解决流动资金短缺难题。”日前,永州经开区一小微企业财务负责人刘晓霞对深入企业问需求的地税干部频频点赞。

  去年以来,永州地税局紧紧围绕全市“园区升级战役”,以“一窗通办”“一表集成”“一次办结”为切入口,着力加强营商环境建设,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全力助推园区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落实政策助推。在“园区升级战役”中,永州地税着力用好税收优惠政策,减轻企业运营负担,增强园区发展后劲。全市共有198户园区小微企业享受优惠减税100万元;提高科技型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减免税额2900万元;高新技术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新增减免企业所得税600万元。

  上门辅导解难。该局对园区企业发放纳税服务“连心卡”,提供24小时无障碍、无缝隙精准服务;对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土地增值税清算等复杂的涉税事项进行全程上门辅导。去年以来,共开展上门专题辅导260人次,帮纳税人解决涉税难题78项次。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先后帮助长丰猎豹、达福鑫、时代阳光、熙可食品等10家园区企业拓展产品市场。

  联合办税减负。纵深推进国地税合作,在“一窗通办”的基础上,全市全面推行实名办税,实现“一套系统、国地共用,一次采集、国地共享”;建立统一管理机制,联合开展税负评定、纳税评估、实地调查、满意度调查,确需要进户的事项一律实行统一管理,预约座谈,集中进户,尽最大可能减少纳税人负担。

来源:红网

作者:吕海南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1/17/45322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