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华容县国税局打造“一二三四”纳税服务新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陈昌豪 杜柯 编辑:黄舒婷 2017-12-26 10:25:00
时刻新闻
—分享—

华容县国税局办税服务厅晨会。

岳阳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石道来华容县国税局办税服务厅调研。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通讯员 陈昌豪 杜柯)今年以来,湖南省华容县国税局在提速减负、服务创新、提高能力等方面下大力气,切实优化办税服务,奋力打造“一二三四”纳税服务新模式。

  “一”是一个纳税服务中心。联合华容县地税局设置华容县纳税服务中心,负责全县纳税服务工作总体部署与落实。

  “二”是两个办税服务厅。率先在全市推出“进一家门办两家事”的国地税合作模式,在县国税局设立第一办税服务厅,县地税局设立第二办税服务厅,第一、第二两个办税服务厅以“同功能、同配置、同权限、同数据”为目标实行信息化办税,以“一窗一人办税”模式为抓手,通过大厅同一功能,设备同一配置,办税人员统一权限,数据统一分享,做到两个大厅办税无差别,给纳税人同样的感受,着力建设全省示范性窗口。

  “三”是三个延伸点。三个延伸点分别为两个基层分局办税服务室和政务中心办税窗口,加快推进在三个延伸点上全部实现“一窗一人办税”模式,构建一张覆盖全县的办税服务的网络,切实方便纳税人。

  “四”是达到四种效果。一是所有窗口人员的办税效率基本一致;二是所有服务事项同步规范,真正做到“同一事项、同一标准、同一编码”;三是便民办税的成效越来越明显;四是纳税人满意度越来越高。

  通过打造“一二三四”办税服务新模式,华容县国税局的纳税服务走在了全省前列,先后被授予“五星级办税服务厅”“省级文明窗口”和“国地税联合办税先进单位”等荣誉。今年9月底,岳阳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石道来华容县国税局办税大厅实地调研,对该局的纳税服务工作作出了充分肯定。在今年的全省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华容县国税局居岳阳市国税系统第一名。

来源:红网

作者:陈昌豪 杜柯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2/26/45135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