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国税:以“三化”助廉政文化深入人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志标 编辑:黄舒婷 2017-12-19 10:37: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县税务局廉政文化展厅。

  廉政文化“具象化”

  文化本身是抽象性的东西,湘潭县国税局通过廉政展览室的方式,收集素材,整合内容,让廉政文化可观可感,实现具象化。廉政展览室是一个突显县域廉政文化特色与税务文化特色的廉政教育示范基地。整个展厅由序厅、主题墙、形势篇、精神篇、风范篇、警示篇、实践篇和互动平台八大部分组成,内容设计以良好品德养成和廉政思想教育为主线,着重表现该局廉政文化建设的特点和成效,注重正面引导,辅以反面警示,集教育性、思想性、知识性、艺术性为一体,通过展示宣教,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增强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更好地服务湘潭县经济和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自廉政文化中心建成以来,已不定期举行党员干部参观阅览千余人次,闲余时间干部职工也可自行参观,接受廉政文化的洗礼教育。

  廉政文化“科技化”

  为适应大数据时代,县国税局在发展“互联网+”的同时,充分考虑廉政风险防控,通过科技手段,提高内控水平。近年来,该局在大力发展互联网+税务的同时,以税收信息化建设为依托,把制度预防与信息化建设有机结合,积极推广应用税收执法管理信息系统和税收执法风险防御系统,通过信息技术对税收业务操作实施实时监控,实现业务操作和风险防控的同步性,形成事前、事中、前后多管齐下的动态布控模式,税收执法风险防范和廉政风险防控能力有效提升。该局还充分利用互联网、移动通讯平台等现代化信息平台作为廉政文化的宣传阵地,定期向干部职工推送廉政文化信息与温馨提示,让廉政文化和现代生活紧密接轨。

  廉政文化“制度化”

  为了使廉政文化发挥稳定长久的效用,县国税局用常态化的机制作为支撑,将廉政文化融入到行为规范、管理制度中,全方位地将廉政文化渗透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中去。在落实两个责任制度上,该局加强了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中廉政文化建设的责任比重,充分加大对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视;在落实干部教育制度中,加大了廉政文化教育内容比重,将税务干部职业理想、责任担当、共同价值追求纳入教育培训内容,促进树立清正廉洁、勤恳务实的正确价值观;在落实各项管理制度中,将廉政思想作为规范管理的重要思想依据,对重大事项决策、干部选拔任用、税收执法等各项工作实施程序中加入廉政情况的考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志标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2/19/45074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