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桂阳县地税局召开欠税清缴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曾倩 廖井军 编辑:马灿 2017-12-15 15:45:30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欠税企业签订并递交《欠税清缴承诺书》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通讯员 曾倩 廖井军)为进一步加大欠税清缴力度,圆满实现全年任务目标,12月15日,桂阳县地税局组织22户欠税企业法人代表开展了欠税清缴座谈会。桂阳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昭,桂阳县财政局、国税局、公安局等9个涉税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

  会议首先由桂阳县财政局对当前全县财政收入形势、清欠目标及清欠激励措施等情况进行了介绍。接着,县地税局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并对纳税人欠税不缴存在的风险进行了说明。

  会上,桂阳县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等相关部门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纳税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欠税企业负责人从经济环境和自身生产经营等方面分析了欠税原因,向政府提出了建议,并表态将克服困难,筹集资金,缴清欠税。随后,纳税人签订并递交了《欠税清缴承诺书》。

  最后,张昭对如何做好欠税清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税务部门在抓好日常征管工作的同时,要继续扎实开展欠税清缴专项行动,坚持依法征税,确保税款应收尽收;二是部门协同,形成合力。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综合治税平台为载体,实现涉税信息互通共享,必要时,对情节恶劣的税收违法当事人实行联合惩戒,营造公平公正的税收环境。三是企业配合,增添动力。企业要把握好政府出台的欠税清缴激励政策,积极配合税务部门缴清欠税,为自身赢得发展,为地方经济增添动力。

  此次座谈会不仅为政府、企业提供了沟通交流的机会,也让纳税人了解了拖欠税款的严重后果,切实增强了纳税人依法纳税意识,有力推动了欠税清缴工作的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曾倩 廖井军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2/15/45048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