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道县地税局抓好“六大工作品牌” 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何山峰 编辑:马灿 2017-12-13 10:55: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通讯员 何山峰)今年来,道县地税局牢牢抓住从严治队和依法治税两条主线,深入实施党建、绩效、稽查、征管转型、廉洁文化和智慧地税“六大工作品牌”建设,创新思路、攻坚克难,主动作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党建工作建立新常态。该局持续做强“党建+”工程,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与组织收入、精准扶贫、征管转型等各项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日常工作的深度融合,不断树牢创新党建引领方式,推进全局12项重点工作落实。

  绩效管理显现新成效。根据永州市地税局、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统筹、科学设置指标,不断完善绩效管理措施,扎实推进绩效管理工作向深度广度开展,确保了绩效考核工作的有序推进,让绩效管理真正成为落实工作任务的“抓手”,实现监控全覆盖、督导无死角。绩效管理系统内没有1条逾期填报、考核指标。

  税务稽查取得新突破。道县地税通过不断优化稽查队伍结构,持续强化稽查业务培训,不断改进稽查工作方法,查补税款1600余万,有效发挥出税务稽查震慑作用,引导和促进纳税遵从。

  征管转型开启新征程。该局创新征管方式,全面夯实征管基础,切实破解征管难题。规范基础数据采集、管理,确保征管档案完整完备,做好税收风险的及时防范防备,推动了“4个转变”,从刚性管理向风险管理转变,从以票管税向信息管税转变,从事前管控向事中监管转变,从粗放型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

  廉洁文化迈上新台阶。该局组织编印了《道县地税局廉洁文化手册》,举办了“传承好家风、传递好作风”主题报告会,认真办好“道德讲坛”,邀请县纪委书记上廉政教育专题辅导课,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以多种形式促进廉洁地税文化建设。

  智慧地税探索新模式。道县地税积极探索“互联网+税务”的发展道路,充分运用大数据管税治税,今年来,初步实现了税务干部移动办公,纳税人网厅预约办税、多走“网路”,少跑“马路”的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何山峰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2/13/45019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