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永定区国税局实施监督“全覆盖” 打造清廉机关

来源:红网 作者:罗健 编辑:马灿 2017-12-07 11:19: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通讯员 罗健)今年以来,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国税局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干好税务,带好队伍”的总要求,凸显监督职能,创新监督方式,把监督探头射向全局各个角落,实现纪检监督全覆盖,着力打造廉洁型税务机关,取得了良好成效。

  充实力量,监督人员全覆盖。为加强监督力度,该局充实纪检监察部门力量,将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调增到6人,对内聘任4名兼职监察员,对外聘请了9名特邀监察员,并将19名专职、兼职或特邀的监察人员分派到各单位、各部门,严格履行监督职责,对6名局领导、机关15个内设科室、10个税源管理组共165名干部职工层层实施监督,做到人人有监督对象,人人都被监督,实现人员监督全覆盖。

  交流轮换,岗位监督全覆盖。为了保护干部,远离滋生腐败的环境,该永定区国税结合机构调整,针对在同一岗位工作达5年以上的干部进行全部轮岗交流,同时将业务科室人员调整进入行政管理岗位,一线征收人员全部调离原管区,轮岗面达98%,着力杜绝“懒、散、庸”现象和收“人情税”“关系税”等执法不规范行为,防患执法风险。同时,对6位局领导分工重新调整,合理分权、相互制约,实现了岗位监督全覆盖。

  层层控管,“两权监督”全覆盖。该局按照全市国税系统“大纪检监察”工作的要求,着力加强“两权监督”,促进干部职工遵规守纪。一是加强行政管理权监督。对局内9个担负行政管理职责的科室,梳理整合12项监督职责和权限,对人、财、物使用管理各个环节采取“盯、查、看、问”方式,强化事前、事中和事后监督,全面落实内控监督职能,做到监督无死角。二是加强税收执法权监督。采取四级监控模式,对征收一线、风险防控部门、行政审批部门和纪检监察部门层层压实监督职责,层层把好关口,强化对组织收入、执法服务、队伍管理、党风廉政等情况的监督和风险防控。同时,加强专项监察,采取独立、联合或邀请其他部门参与的方式进行专项监察,实行监察任务派工制,及时将税收执法监察发现的问题登记台账,并限期限时整改销号。

  今年来,永定区国税通过“全覆盖”式监督,共对16人次执法不规范行为进行了问责处理,有效遏制了执法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全局干部职工的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明显增强,服务水平显著提升,促进了干部廉洁从税,提升了国税形象,赢得了纳税人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罗健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2/07/44967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