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地税局深化“放管服”为纳税人谋福利

来源:红网 作者:吕海南 编辑:马灿 2017-12-04 09:49: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通讯员 吕海南)今年以来,湖南省永州市地税局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系列部署要求,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最大程度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赢得了地方党政和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行政审批“放”到位。该局对税务行政审批和前置性审核事项认真进行梳理,对审批事项实行目录化管理,禁止目录外实施任何具有核准性质的事前备案和其他形式的行政审批管理方式;对110项审批事项业务实行“先办后审、即时办结”,对12项审批业务实行“先办后审、限时办结”,纳税人办税时间较过去缩短90%;对涉税资料实行清单管理,清单之外原则上不得要求纳税人报送,切实减轻纳税人资料报送的负担。

  事中事后“管”到位。永州地税坚持做到放权不放责,切实加强已取消行政审批事项跟踪管理,抓好以风险应对为重点的事中事后管理;持续拓展国地税合作广度深度,协同开展建筑服务企业外出经营税收管理、房地产开发企业税收一体化管理;大力推动综合治税体系建设,明确协税护税部门职能,健全跨部门信息交换机制,着力改变信息“孤岛”、执法“单干”局面;积极对接政府信用体系建设,推动有关部门将信用等级评定结果应用于纳税人申请贷款、代表资格审核、著名商标审查。

  涉税办理“服”到位。该局着力做好国务院六项减税政策的宣传、培训和落实工作,加大督查督办、绩效考核和后续管理力度,依法减免各项税收1.83亿元;与市工商、国税部门协作,落实商事制度“五证合一”“两证整合”等改革措施,登记信息实现“一家采集、三家共享”,纳税人首次申报不再要求先确认信息;全面实施“一窗一人办税”“二维码”扫描、实名制办税;落实简易注销办法,减少清税审核时间,方便纳税人退出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吕海南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2/04/44926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