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国税局开展出口退税企业分类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曹勤 编辑:马灿 2017-11-16 10:00: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通讯员 陈友训 曹勤)11月16日,据郴州市国家税务局透露,该局按照分类管理审批时限的规定,开展出口退税企业分类管理。截至目前,该局已经为郴州市58户出口退(免)税企业和7户外贸企业办理出口货物退税额。

  该局对全市已备案出口退免税企业分类管理评定的等级进行调整或重新认定,市县局两级领导和经办人员都不折不扣落实审批办结的时限规定,对符合退税条件的审批都能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对这类企业实现了从受理退税申报资料到开具《收入退还书》按时办结。

  新的网络版审核系统上线后多次升级,郴州市国税局针对退(免)税审核操作发生变化以及系统自身不完善易出现故障等问题,在市局协调下,市县局两级退(免)税审核人员能在工作中就退(免)税业务共同学习,相互交流经验,及时解决退(免)税审核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确保退(免)税及时审批办理。

  同时,该局开展预警分析,把好评估关,对被列入预警的2户出口企业和1户供货企业,按属地管辖原则,落实到单位和责任人,市局随时跟进督促指导,已完成有关企业的评估核查,并将核查报告上报湖南省国税局。

  最后,郴州市国税局还做好出口企业退(免)税异常情况分析,按照出口退(免)税分级审核、分级负责的原则,县市两级分别对审核中发现的生产型出口企业和外贸企业退(免)税异常情况开展分析及发函调查,排除疑点,有效防范出口骗税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曹勤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1/16/44757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