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耒阳市国税局欢送全国道德模范温琦华夫妇赴京领奖

来源:红网 作者:廖华程 欧阳操 编辑:黄舒婷 2017-11-15 11:37:34
时刻新闻
—分享—

耒阳市国税局欢送温琦华与未婚夫匡兵赴京领奖。

国税局同事向第六届全国道德模温琦华(右)献上鲜花。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通讯员 廖华程 欧阳操)11月14日,湖南省耒阳市国税局举行仪式,欢送刚刚当选的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的该局职工温琦华与未婚夫匡兵赴京领奖。耒阳市委、市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公安局等单位领导参加仪式。

  2016年3月25日,温琦华与未婚夫匡兵在海南三亚拍摄婚纱照期间,到西岛海钓平台附近海面乘坐游艇观光。16时20分左右,当“观海游19号”返航距码头200米海域时,突然听到一声“杀人啦,救命啊”的呼救声。同船的一名歹徒突然起身将坐在身旁的5岁男童抓起扔进海里,并抽出一把长约20厘米尖刀对游客疯狂乱砍,砍伤3名游客后,又向3个小孩砍来。此时,与儿童相邻的温琦华,挺身挡住歹徒,用娇小的身躯护住3名素不相识的小孩。

  歹徒举刀砍向温琦华,她奋不顾身扑向歹徒,与歹徒搏斗,被歹徒连刺数刀,并被打倒在甲板上。但温琦华马上顽强地爬起来,拼命保护3个被吓坏了的小孩。坐在船前部的匡兵也挺身而出,赤手空拳冲向歹徒,在狭小的船舱内与歹徒展开殊死搏斗。

  在游客和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终于将歹徒制服。被扔进海里的孩子和被推下海的秦某在附近船只和游客的帮助下,也被救上岸。搏斗中,温琦华和匡兵两人身中十多刀,伤势严重,经医务人员奋力抢救,双双脱离生命危险,温琦华被鉴定为肢体四级残疾。

  温琦华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在税务系统引起了强烈反响。耒阳市国税局局长扬刚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以温琦华为榜样,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培养高尚的道德品质,为国税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廖华程 欧阳操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1/15/44747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