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瑞安民用爆破器材有限公司:依法纳税是企业诚信经营“金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刘龙明 编辑:黄舒婷 2017-11-09 15:35:11
时刻新闻
—分享—

龙山县税务部门对瑞安民用爆破器材有限公司进行纳税辅导。

龙山县瑞安民用爆破器材有限公司与税务机关开展交流学习。

  红网通讯员 刘龙明 湘西报道

  税收,是理财治国之重器。诚信纳税,利国利民,对于一家企业来说,更是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实现自身永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近年来,龙山县瑞安民用爆破器材有限公司作为国家民爆产品定点生产企业子公司,在发展道路上不断克难攻坚,转型升级,发展成果令人瞩目,已经连续五年获得“湖南雷鸣西部民爆有限公司先进集体”“龙山县内保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更是凭借诚信经营,和将“依法纳税精神融入到血液中”的企业气质,捧回了“全国五一劳动奖”“全州十佳诚信纳税企业”“守合同重信用单位”等荣誉桂冠。

  龙山县瑞安民用爆破器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湖南雷鸣西部民爆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工业炸药、工业雷管、工业索类火工品、特种爆破器材、其他爆破器材、原材料的销售。同年6月公司又组建成立了爆破公司,从事爆破工程施工、爆破技术咨询、爆破从业人员培训等业务。公司具有专业的爆破作业队伍,现有爆破作业人员80余人,主要承接各种爆破作业工程。

  近年来,该公司着力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狠抓安全生产,对全县民爆物品实行配送、爆破作业和回收,加强各类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提高服务质量增加经济效等作为工作的重点,全方位细化、强化、深化企业内部管理,公司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总体保持了平稳健康快速发展。每年销售炸药2000吨以上,先后完成贾坝水渠桥樑、民安水泥厂爆破拆除工程,洛塔南竹坪水电站、洛水洞水电站基础爆破工程,积极参与了龙永高速公路、黔张常铁路、洗洛至里耶和洗车至里耶二级公路、石羔引水工程等一大批省州县多项重点工程建设,每年还完成了全县采石场和其他爆破作业任务,为龙山经济建设的发展做出了贡献,是龙山县经济建设的排头兵。

  该公司将“诚实经营”“依法纳税”作为企业名片,配备了丰富经验的财务税收管理专业队伍,严格遵守税法要求,保证及时、准确申报纳税,以实际行动积极承担了作为守法企业的纳税责任,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

  该公司始终秉承“依法诚信纳税”的理念,严格按照《税收征管法》和《会计法》的规定,完善会计核算,如实反映经营情况和财务成果;强化财务管理监督制约机制,确保会计核算的准确性,在报送各类财务报表时,要求数字准确、报表规范,并在规定的时间内报送,坚决不做假账,不虚开发票;坚持诚信纳税申报,按期完税,力求及时、真实、准确,票据使用合法,从未出现过少报、少缴、漏报、漏缴等主观税收违法现象,公司纳税信用良好,效益优良,树立了良好社会形象。

  为提高财务人员专业技能,该公司定期组织税收知识学习,深入学习税收法律法规和制度办法,保证正确理解、准确掌握税收业务操作。国家实施“营改增”期间,公司组织了大量的培训,确保正确认识和遵守新规定、新要求。

  该公司和税务机关建立了良好税企关系,经常相互交流学习,及时解决疑难问题。积极开展税务风险的防范,定期或不定期的内部检查,及时化解各类涉税风险,做到依法纳税、诚信纳税、及时纳税。每月优先安排税款支出,确保税款及时、足额缴纳,并为国税代收代缴全县范围内采石场的增值税,为地税代收代缴全县范围内采石场的资源税,从源头控管确保税收不流失,这项成功经验在全州得到了推广。

  企业要做强做大,就必须诚信经营。要把企业的诚信实实在在地向客户展现,向社会展现,依法纳税就是最好的名片,最好的证明。对此,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深有感触:“依法纳税就是张金名片,能够把企业带向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发展空间,从而反哺企业成长,给公司发展带来利好。”

来源:红网

作者:刘龙明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1/09/44700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