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国税局推行税收管理轮查堵塞征管漏洞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曹勤 编辑:马灿 2017-11-08 10:41: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通讯员 陈友训 曹勤)11月8日,据湖南省郴州市国家税务局透露,该局推行税收管理轮查,有效地堵塞征管漏洞。截至目前,该局共推送131户企业为税收管理轮查对象,有效打击了企业虚开虚抵违法行为。

  该局在推行税收管理轮查与纳税人信用等级评定相结合机制方面,对纳税人涉税违法行为的,严格按税收政策规定给予相应的处罚,对严重税收违法行为纳税人,纳税服务科应根据税务稽查报告将其纳入税收违法“黑名单”,综合运用经济惩戒、信用惩戒等措施,加大纳税人税收违法代价,强化稽查威慑力,引导纳税人自觉遵从税法。

  同时,该局确保税收管理轮查与数字人事管理相结合机制,人事部门根据税收管理人员履职情况报告纳入数字人事管理,对税收政策执行好、日常税收管理到位、辖区纳税人税法遵从度高、企业无重大涉税违法行为的税收管理责任人,在全市进行通报表扬,评为绩效先进个人,在数字人事系统中由分管领导给予“好”评。

  对政策执行不到位、管理不到位的税收管理责任人,由有关部门进行执法责任追究并要求整改;对发现有不廉行为、失职、渎职行为的,移交有权部门按规定进行处理,在数字人事系统中由分管领导给予“差”评。各单位“一把手”要在全局干部会议上对税收管理责任人的日常税收管理和执法情况进行点评。最后,郴州国税局做到税收管理轮查与“一案双查”相结合。

  在税收管理轮查工作中,如达到“一案双查”标准的,由稽查局移送监察室启动调查工作,并依规进行追责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曹勤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1/08/44685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