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国税局4家单位荣获“全省国税系统法治税务基地”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曹勤 编辑:黄舒婷 2017-10-30 14:10: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通讯员 陈友训 曹勤)近日,湖南省郴州市国税局有4家单位荣获“全省国税系统法治税务基地”称号,是全省国税系统荣获该称号数量最多的单位。

  2017年,该局共有9个单位进行法治税务基地创建申请,其中包含2个原已命名的法治基地。苏仙区局、开发区局作为原已被省局授予“全省国税系统法治税务示范基地”称号的单位,执法机制健全,法治氛围较浓厚,执法质量较高,社会形象好,有很好的法治基地基础,其余申报单位也均有各自的亮点和创新举措。

  经过审核,最终该局苏仙区局、开发区局、北湖区局、永兴县局等4个单位获得“全省国税系统法治税务基地”称号。

  一方面,该局紧紧围绕依法行政的“生命线”,创新执法方式,规范执法行为,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成立郴州市国税局“七五”普法领导小组,制定《税收执法案卷评查办法》《税务行政执法案例指导办法》《税收执法说明理由制度》等创新制度。

  另一方面,该局落实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的会议制度、议事规则、日常学法机制,成立法律顾问团队。法律顾问团队主要由公职律师、部分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以及全市国税系统外聘律师组成。

  该局还将税收执法大督察工作纳入各县市区局及市局机关相关业务部门的绩效考核,确保了大督察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曹勤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0/30/44600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