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地税稽查局实行案卷标准化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陈建明 潘晓艳 编辑:黄舒婷 2017-10-30 14:08: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通讯员 陈建明 潘晓艳)近日,湖南省地税局下发了2017年度税收执法案卷评查工作情况通报,株洲市地税稽查局对此高度重视,明确严格实行案卷标准化管理,着力提升稽查案卷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针对通报中点评的典型问题,株洲市地税稽查局从执法程序、调查取证、实体处理等方面入手,深入全面自查自纠,及时查漏补缺。

  对照湖南省地税局案卷管理相关要求,株洲市地税稽查局明确案卷管理“五大标准”:一是严格落实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制度、重大税务案件审理办法及执法档案管理制度,严格落实税收执法责任制,构建案卷质量管理的完整制度体系;二是严格按要求推行全查法,完整记录稽查执法全过程和结果;三是严格证据收集标准,要求检查取证程序合法、手续完整、资料齐全,确保证据相互印证、逻辑关系对应明确;四是强化应用培训,要求所有稽查人员熟练掌握实际案例中各种税务文书的标准填制要求以及所涉及的税收法律法规;五是严格审核监督,实行专人审核制度,不定期组织案卷评查活动,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促进稽查案卷管理规范化。

来源:红网

作者:陈建明 潘晓艳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0/30/44600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