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国税局开启党建工作新常态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曹勤 编辑:马灿 2017-09-18 14:16: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通讯员 陈友训 曹勤)今年以来,湖南省郴州市国家税务局围绕税收中心工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从严治党,开启郴州国税系统党建工作的新常态,有力地推进了各项税收工作的开展。

  该局先后下发了《弘扬“半条被子”精神 强化“三员”身份意识 开展党建“一局一品”创建活动方案》《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工作规则》《“党员活动日”实施方案》《国地税联合开展“三员”身份意识教育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活动方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制度,做到党建工作和税收业务同部署、同考核,与队伍建设同推进、同落实。

  深化“三员”身份意识教育,弘扬“半床被子”精神,郴州国税开展党建“一局一品”品牌创建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组工作条例,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履行党组书记政治职责,形成党组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机关党委组织落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

  全面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党费收缴、“四述一评”等制度,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自上而下加强党建工作指导。

  推行基层党建工作联系制,市局领导和机关党支部要在县市区局建立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和共建点,定期开展机关支部联基层活动。实行“三必谈两关心”制度,支部书记要对受到批评、荣获奖励、出现重大事项的党员必须进行谈话;对干部职工子女上学、本地就业以及婚丧嫁娶进行关心,让干部职工真正体会到国税大家庭的温暖。

  各县市区局明确一个党建主题特色,研究好形式和内容,规划好党建“一局一品”建设,如汝城县局的感恩文化、宜章县局的家风家德、城区的女排精神、湘南起义、福地文化以及桂东县的军规纪律文化等,拿出党建“一局一品”建设方案,创建一批在当地有影响的党建品牌,创建在全国税务系统有推广价值的党建精品。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曹勤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9/18/44287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