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开发区国税局多举措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来源:红网 作者:龚亭丹 编辑:黄舒婷 2017-09-01 09:46: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9月1日讯(通讯员 龚亭丹)近日,借助纳税人满意度问卷调查的契机,湖南省郴州市开发区国税局在税收管理中有针对性地进行细化服务,精心开展纳税辅导,多措并举,切实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开发区国税局落实“放管服”改革解决“难点”,对涉税业务进行了全面梳理,分为一次性办结事项、国地税一次性办结事项、非一次性办结事项三大模板,对于需要科室流传或实地核查的业务主动向纳税人做好解释工作,并承诺办结时限,最大限度地方便纳税人。

  开发区国税局充面对人员业务素质参差不齐的现状,采取以老带新的“导师制”,一周一次开展“工作点评”制度,由办税服务大厅经验丰富、税收业务知识强的骨干人员对新进人员的工作进行点评,帮助提高实际操作水平和业务技能。

  同时,开发区国税局抓优化服务疏通“堵点”。实名制办税、六项减免税政策实施以来,办税大厅电话咨询业务骤增,开发区国税局安排“青年突击队”成员到大厅轮流值班,负责电话咨询服务,确保热线电话时时畅通。

  在今年全省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开发区国税局排名有了大幅提升,但离目标还有一定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开发区国税局将更加严格认真落实湖南省国税局、郴州市国税局的工作指示精神,认真查找与先进单位之间的差异,查找与纳税人需求存在的差距,查找与上级工作部署的差距,进而改进和完善工作思路,更好地服务纳税人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龚亭丹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9/01/44122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