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优化税收环境 增添经济动力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黄舒婷 2017-09-01 08:53:12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税务部门大力推动简政放权,优化服务,一系列创新举措让税收环境不断改善,为企业经营提供了巨大便利,为经济发展增添了新动力。

  这是湖南湘潭一家建筑公司财务人员为远在浙江宁波的一项工程办理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证明。他们的工程项目分散在十几个省份,因为要在当地缴税,所以要经常办理这样的证明。以前办一份需要好几天时间,还要安排专人送过去。而现在可以通过网络直接办理。

  这家公司每月要办100多份这样的证明,办理手续的简化,让他们每年可以省下200多万元。

  这仅仅是税务系统持续优化税收环境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税务部门原有的80多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全部清理完毕;46项中央指定地方税务机关实施的税务行政审批事项被取消;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等纳税事项由审批制转为备案制;简化《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证明》办理程序,便利企业跨区域发展;简化《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开具流程,便利企业海外投资经营。

  (来源于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2017年8月30日)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9/01/44119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