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国税局打造“智慧税务”推进税收征管转型

来源:红网 作者:蒋秀德 刘东山 编辑:马灿 2017-08-09 11:46: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8月9日讯(通讯员 蒋秀德 刘东山)今年以来,怀化市国税局瞄准税收现代化建设目标,以“大数据”为依托积极打造“智慧税务”建设项目,大力推进税收征管转型,提高税收征管效能。

  该局“智慧税务”建设项目以“一库一平台一体系”为框架。一是构建集约化的涉税数据管理应用智库。依托“智慧怀化”信息资源共享平台,以云计算中心及电子政务网络基础数据为载体,充分整合互联网、第三方信息资源及“金税三期”核心征管系统数据,强化数据集成,建立强大的涉税数据管理应用智库,并运用新技术手段开发了专业、智能的数据目录梳理、导航以及可延伸拓展等功能,为税收征管提供全面、实时、精准的数据支撑;二是搭建智能化的涉税数据管理应用平台。组建由10名业务骨干为主的专业数据和需求管理团队,广泛征集业务需求,建立对涉税数据进行分析、加工、处理的应用平台,形成“平台+税源管理”“平台+纳税评估”“平台+税务稽查”和“平台+纳税服务”等新10余个新型税收管理模式,确保数据应用平台与数据智库的智能交互和模块叠加功能,有效强化税源基础信息监控管理和风险管理;三是建立标准化的税收工作体系。积极探索实施对房地产、建筑安装等七大行业税源标准化、专业化管理,并拓展管理服务功能,逐步完善纳税人需求提请反馈机制和办税APP等终端应用,打造分行业、分类别的标准化税收业务工作流程,建立全覆盖、全流程、全联通的全域融通税收工作标准化体系。

  目前,该局“智慧税务”建设项目前期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并取得了较明显的工作成效,其中,在实施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税源管控工作中,实现了税收征管质效明显提升,企业税收风险明显减少,企业税收负担明显降低的效果,该项工作经验已在全省国税系统得到了推介。

 

来源:红网

作者:蒋秀德 刘东山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8/09/43870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