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郴州市国税局扎实推进税收项目化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曹勤 编辑:马灿 2017-08-01 16:08: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8月1日讯(通讯员 陈友训 曹勤)8月1日,据湖南省郴州市国家税务局透露, 该局狠抓征管提质,扎实推进税收项目化管理,突出抓好税收征管主观努力程度,充分调动了干部工作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

  该局在夯实风控工作基础方面,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分别制定下发了《郴州市国家税务局2017年度征管提质实施意见》《郴州市国家税务局2017年度征管提质考核办法》,结合推行实名办税,相应建立和完善了风险重点行业或事项责任监控制、“四异常四报告”制、纳税评估“一户一表销号”制、领导带头风险分析制、“税收管理轮查”制、“风控例会”制等完备的风险管理机制。

  在强化电子底账运用方面,全面加强风险排查和纳税评估。2017年上半年,全市系统进一步加强涉税信息利用,市城区局进一步加强综合治税平台建设,对政府部门信息进行补充和完善。

  在有效实现堵漏增收方面,制定下发《郴州市国税局2017年度项目化管理实施方案》,按照“集中+分散”的方式,确定商贸(含个体税收)、生活服务、房地产和建筑安装、有色采选、冶炼及矿产品贸易等5个行业实行税收项目化管理,成立项目化管理团队,将个体税收征收面、纳税评估面、风控成效、行业税负水平、行业指南建设等作为项目化管理内容纳入考核指标。

  在加强欠税管理方面,郴州市国税局进一步加大欠税管理力度,建立欠税管理长效机制,加大欠税工作考核力度,落实问责机制,确保了各类税款、滞纳金、罚款及时足额入库。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曹勤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8/01/43782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