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资兴国税对税管员实行轮查制

来源:红网 作者:刘华南 编辑:杨桦 2017-07-25 10:18: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7月25日讯(通讯员 刘华南)近日,湖南郴州资兴市国税局稽查局对某税管员管辖的部分企业正在实施税务稽查,这是资兴国税第三年抽查税管员管辖的企业按一定比例实施税务稽查的税管员轮查制。

  资兴国税为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推进税务稽查随机抽查和上级税务机关关于“以查促管”的工作要求,从2015年起每年对一位税管员管辖的企业抽取一定比例实施税务稽查,从中发现和解决制约征管绩效中带规律性的老大难问题。

  今年的轮查时间是从7月起为期两个月,由稽查局派出一个稽查小组,对税源管理一科负责商贸行业的某税管员管辖的企业抽取9户纳税人实施税务稽查,稽查小组按法定程序完成轮查任务并正式结案后,将及时总结存在的征管漏洞,全面评价税收管理员制度的落实情况,形成综合文字资料向征管部门反馈。

  从资兴国税前两年的轮查情况来看,领导高度重视,部门密切合作,重视结果反馈,以查促管效果显著。现已将轮查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税收管理员轮查工作实现常态化。

来源:红网

作者:刘华南

编辑:杨桦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7/25/43697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