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国税出台措施减轻灾后纳税人负担

来源:红网 作者:黄舒婷 编辑:胡芙 2017-07-14 10:31: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4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黄舒婷)为贯彻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抗灾的系列决策部署,积极支持全省防汛抗灾及灾后重建,近日,湖南省国税局党组召开紧急会议,迅速做出税收政策帮扶,对如何运用税收政策帮助受灾企业降损减亏进行讨论研究,提出了政策止损、提速减税、审慎征管、延期申报、调研走访等10项有力举措,为民众重建家园提供税收保障。

  对受灾的纳税人,湖南国税将积极依法合理界定企业受灾损失,不折不扣落实相关税收政策。企业因洪涝灾害损失的所购进货物、在产品应税劳务和服务、不动产和服务,其增值税进项税额允许抵扣,不需进项税额转出。同时,纳税人获得的保险理赔收入,将不征收增值税。

  纳税人因洪涝灾害等不可抗力,发生较大损失,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较大影响,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湖南省税务局也将特事特办、加速办结。部分地区还将对受灾企业开辟办税服务绿色通道。

  在目前这一特殊时期内,湖南国税将暂时停止对受灾企业的实地税务稽查,为企业腾出组织生产自救的必要时间。对纳税人因受灾而新增欠税等情形在内部绩效考核中予以区别对待。

  同时,湖南国税以税收优惠政策鼓励和引导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防汛抗灾及灾后重建工作。对企业通过公益性社会团体、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部门向受灾地区的公益性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超过年度利润总额12%的部分,准予结转以后三年内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对符合规定条件的防汛专用车、流动医疗车等车辆,免征车辆购置税。

  接下来,全省各级国税机关将深入受灾地区和受灾企业进行走访,了解企业受灾损失和税源变化情况,认真倾听和解决企业反映的实际困难。

  在此,湖南省国税局提醒广大纳税人,在执行税收政策和办理涉税事宜时,注意把握相关细节要求,避免因时间不及时、资料不齐全、证据不完备、程序不合规等原因造成政策措施难以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黄舒婷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7/14/43586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