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税收征收管理法>修订若干制度研究》新书发布

来源:法制网 编辑:胡芙 2017-05-27 09:32:35
时刻新闻
—分享—

  法制网讯 记者尹丽 5月24日,由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科学研究所、法律出版社联合举办的税收征收管理法修订研讨会暨《<税收征收管理法>修订若干制度研究》新书发布会在京举办。来自税务系统、高校、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的二十余位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2015年1月5日,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公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基于此,国家税务总局于2015年3月立项开展研究,历时两年,最终将研究成果汇集成《<税收征收管理法>修订若干制度研究》一书。

  此书由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科研所李万甫、孙红梅主编,对税收征收管理法修订中涉及的若干重大制度,在法理分析、国外立法经验借鉴、目前存在问题剖析的基础上,对征求意见稿中的法律条文提出了明确的修改意见,并附上了修改理由,力求站在更高、更新的视角来推进税收征收管理法的修订。

  研讨会上,专家们对《<税收征收管理法>修订若干制度研究》一书的内容与特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税收征收管理法修订提出了诸多极具价值的建议。

来源:法制网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