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湘阴国税:全面从严强党建 精准扶贫暖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邹新颖 编辑:胡芙 2017-04-25 16:33: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4月25日讯(通讯员 邹新颖)4月24日,湖南省湘阴县国税局就“构建湘阴国税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举行2017年第一次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并将扶贫走访毛角村作为本次学习的一项重要检验。

  会议就《岳阳市国税系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会议精神进行重温,并对《湖南省国税系统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党内两《准则》、两《条例》等文件进行深度学习与解读。

  会议对全局9个基层党组织的组织设置、阵地建设等明确了相关任务,在健全“三会一课”、规范“一会四评”等基本制度上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要求各支部狠抓整改落实,齐心协力共建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

  湘阴县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泓指出,要通过中心组学习,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狠抓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时牢记将税收主业融入党的事业发展大局,抓好征收管理、纳税服务及干部管理等工作,克服党务、业务“两张皮”现象。

  湘阴县南湖洲镇毛角村是湘阴县国税局的定点扶贫村,该村村民大多外出打工,留守的以老人、妇女和儿童居多。湘阴国税紧紧围绕湘阴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将进村扶贫,帮助困难群众精准脱贫作为本次学习的一次重要“课后作业”。通过逐户上门慰问,发放“连心卡”了解群众的困难,认真询问村民家庭状况、劳动力情况。

  湘阴国税还将税收宣传月与精准扶贫工作有机对接,送去了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等税收优惠政策,扶持农村群众积极创业,并鼓励困难群众向外出打工的亲友宣传税收优惠政策。据统计,三年来,全局累计走访特困户132户次,筹资10万余元帮助改造该村基础设施。

来源:红网

作者:邹新颖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4/25/42763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